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润银化工借壳
东源电器转型化工企业
□本报记者 李若馨

 □本报记者 李若馨

 

 主业一直难见起色的东源电器最终被控制方选择“卖壳”置出。最新公告显示,东源电器计划以其全部资产和负债与瑞星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等值股份进行资产置换;同时,东源电器向润银化工除东源电器以外的全体股东发行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润银化工。

 最终实现润银化工的借壳上市,而东源电器也将从电气设备企业转型为以尿素为主产品的化工企业,瑞星集团的控股股东孟广银也将成为东源电器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评估,东源电器置出资产的评估价格为4.89亿元,润银化工的评估值则为40.61亿元,配合上述资产置换的还有总募资额不超过11亿元的配套融资。经确认,东源电器向润银化工其他股东的定增作价为5.34元/股。

 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底,润银化工净资产为17.25亿元,全年营收39.18亿元,盈利3.64亿元。根据预计,润银化工于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预测的净利润数将分别达到4.37亿元、4.91亿元、5.48亿元、5.84亿元和6.0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润银化工的原股东中聚集着多家私募机构,包括苏州苏信元丰股权投资企业、江阴安益股权投资企业、深圳市华鼎丰睿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等。

 公开资料显示,瑞星集团一直有上市计划,2012年9月,该公司还与高盛集团接触洽谈交流境外上市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