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增规模缩水66亿元 美锦集团再谋整体上市
□本报记者 李若馨

 □本报记者 李若馨

 

 美锦能源计划以9.34元/股的价格向大股东美锦集团定增购买其所持有的价值101.18亿元的煤炭及焦化资产,同时进行配套融资。

 此次计划注入的资产包括:美锦集团拥有的山西美锦集团东于煤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预估值为35.78亿元;山西汾西太岳煤业股份有限公司76.96%的股权,预估值为36.17亿元;山西美锦煤焦化有限公司的100%股权,预估值为26.7亿元;天津美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预估值为1.52亿元;美锦能源集团大连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预估值为1亿元。根据计划,股份支付金额为78.46亿元,汾西太岳和东于煤业的股权优先适用股份支付方式。

 一年前,美锦能源曾端出类似增发方案,收购大股东旗下价值167亿元的煤炭及焦化资产。两相比较,新方案不仅减少了对锦富煤业100%的股权和证号为清国用(2001)字第00048号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收购,其他标的资产的估值也比一年前有所缩减。其中,因2012年以来原煤价格下降,汾西太岳76.96%股权的估值从49.44亿元降至36.17亿元,东于煤业100%股权估值从39.86亿元降至35.78亿元;因2012年因行业周期性波动原因亏损,美锦煤焦化100%股权估值从28.34亿元降至26.7亿元,据披露,美锦煤焦化2012年亏损2.86亿元。

 计划收购的五项标的资产中,汾西太岳和东于煤业的采矿权采用了折现现金流法进行评估,其他均采用资产基础法作为评估方法。美锦集团承诺对收益现值法评估的资产作出业绩承诺,并承诺一旦业绩未能达标以股份作为补偿。

 上述定增一旦完成,美锦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29.73%提升到不低于68.8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