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期反弹需回归基本面

 短期的弱势调整并不意味着始于1949点反弹的彻底终结,因为支持本轮反弹的逻辑并未被破坏。一是经济的持续复苏还未出现结束的迹象,尽管力度稍弱,但不排除是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二是IPO尚未重启,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之意一目了然。由于缺乏明确的观察窗口,投资者难以判断IPO重启的时点,因此随着时间的推进,投资者对IPO重启的担忧还是会与日俱增。不过管理层对股市呵护意图也较为明显,从扩大外部投资者进入A股的渠道到鼓励社保、养老金、公积金入市,可以认为,管理层对股市呵护所带来的提振效应与IPO可能重启带来的利空效应或大部分被对冲,这将对市场影响中性。

 因此,真正影响股市运行的节奏或方向将来自于经济基本面的变化。从1-2月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复苏力度偏弱,这意味着市场并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而复苏格局尚未打破,又铺就了市场回调的安全垫。在经济弱复苏背景下,短期内市场呈现结构性行情仍是大概率事件,而更具说服力的3月经济数据将帮助市场选择方向。

 有分析指出,虽然经济复苏力度较弱,但经济弱复苏的趋势已然形成,这就为A股形成了“兜底”效应,指数调整空间并不会太大。与2012年相比,今年的经济环境确实在改善,这也意味着市场的中枢理应得到提升。因此,在经济弱复苏背景下,股市依然是大类资产配置中更具价值的品种。值得注意的是,A股素有“四月决断”的传统,因为剔除了春节扰动3月经济数据,而4月施工旺季又将到来,因而能较为客观地反映经济复苏的态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是重中之重。而在此之前,以成长股为主的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