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占豪:
调整时间或延长

 上周五,大盘冲高回落使周K线收出纺锤线,那么大盘调整时间还将延长,不出意外,在没有重大利好的情况下,股指还会继续拉锯,很可能会择机补掉2234点上方那个缺口。当然,在这一过程中,股指很有可能回踩年线。当前大盘的技术面总体上仍未修复到理想位置,冲高回落说明两点:一是大盘的调整幅度已接近极限,二是大盘还未结束调整,做空动能还未完全释放,做多动能虽已开始凝聚但还无法确立优势。

 板块方面,金融股上周五大幅波动,这说明多空在当前位置争夺激烈,空头力量还未耗尽。如此看来,金融股应该还会有下探空间。地产板块整体调整幅度较深,差不多已接近阶段性的底部。资源板块调整得很充分,但还未到重拾反弹之时。未来,一旦金融板块确认调整到位,则三大板块就有望形成共振而展开二度上攻行情,届时调整也会真正结束。

 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对于那些未来有预期、而股价又在低位徘徊较长时间、在前一波行情中涨幅不大且目前回调到强支撑的股票,可择机低吸。而对于那些涨幅较大的股票,则要谨慎待之,除非上行趋势未被破坏,否则,未来调整消化的时间将较长。因此,对那些风靡一时的热点,投资者需有意回避,另外,还得注意创业板和B股的调整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