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回购利率涨跌互现
张勤峰

 周一,货币市场流动性维持相对宽裕格局,回购利率以下行为主,短端的隔夜品种继续下跌,7天品种则有所反弹。

 当日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品种加权利率下跌23BP,收报2.22%,成交量增加152亿元至4748亿元;7天品种供需两旺,加权利率在开盘价的引领下上行50BP至2.99%,全天成交615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略降。中长期限方面,除两个月品种以外,利率悉数走低,其中,14天、21天品种最新报2.78%和2.94%,均与7天回购利率形成倒挂。较低的利率水平也吸引了部分资金需求者转向中长端,14天、21天品种全天分别成交336亿元和185亿元,均比前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据银行交易员透露,央行周一继续开展公开市场正、逆回购询量,正回购为28天品种,逆回购包括7天和14天品种。另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延续“三无”状态,无央票、无正回购或逆回购到期。该交易员表示,目前市场资金面较宽松,7天回购利率低于同期逆回购招标利率,考虑到通胀预期有所抬升,央行难以放任资金面过度宽松,未来可能利用正、逆回购双向操作,保持资金面在适度宽松、相对平稳状态。(张勤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