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52 证券简称:长高集团 编号:2013-018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3年3月11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公司于2013年3月5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传真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7人。本次会议对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公司董事长马孝武为本次董事会主持人。

 与会董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全部议案进行讨论,并以表决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审议表决:

 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在境内期货交易市场开展铜、铝及银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详细内容见2013年3月12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布的《公司关于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2013-019)。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3月11日

 

 证券代码:002452 证券简称:长高集团 公告编号:2013-019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需要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目的

 公司作为高压开关产品的生产企业,生产经营需要使用大量的铜、铝及银原材料。由于铜、铝和银的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原材料价格波动会给公司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为稳定公司经营,更好地规避主要原材料涨跌给公司经营带来的风险,公司拟利用境内期货市场在2013年和2014年继续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二、 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开展

 由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组织建立公司期货领导小组,作为管理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决策机构,按照公司已建立的《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及流程进行操作。

 三、 预计开展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情况

 1、 套期保值交易品种

 公司开展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仅限于境内期货交易所铜、铝和银的期货交易合约。

 2、 预计投入交易金额和期间

 公司预计2013年和2014年套期保值分别累计投入保证金均在2000万元范围之内。如超过此额度,应将关于增加年度期货套期保值投入总额的议案及其分析报告和具体实施方案按公司《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制度》的规定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 资金来源

 公司将利用自有资金进行铜、铝及银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四、 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风险分析

 1、 价格波动风险:期货行情变动较大,可能产生价格波动风险,造成期货交易的损失。

 2、 内部控制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产生由于内控体系不完善造成的风险。

 3、 客户违约风险:在产品交付周期内,由于铜、铝价格的大幅波动,客户主动违约而造成公司期货交易上的损失。

 4、 技术风险:可能因为计算机系统不完备导致技术风险。

 五、 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 将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经营业务相匹配,最大程度对冲价格波动风险。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只限于在境内期货交易且与公司经营业务所需的材料相同的商品期货品种。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5 号: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等有关规定,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了《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制度》(详见2011年10月26日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对套期保值业务作出了明确规定,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内控制度安排和使用专业人员,建立严格的授权和岗位牵制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及业务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综合素质,以及进行内部审计等措施进行控制。

 3、 设立符合要求的计算机系统及相关设施,确保交易工作正常开展。当发生故障时,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以减少损失。

 六、备查文件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3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