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指期货持仓限额上调至600手
熊锋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1日发布《关于调整沪深300股指期货持仓限额标准的通知》,将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持仓限额由300手调升至600手。

 业内人士表示,持仓限额制度作为期货市场的一项基础性风险控制制度,对股指期货的平稳起步和安全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2012年5月30日,为维护市场运行秩序,促进市场功能发挥,中金所将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持仓限额标准由100手调整至300手。此次调整后,持仓量稳步增长,市场运行效率进一步提高,市场功能逐步发挥,市场反应积极,市场评价正面。

 为进一步增强股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中金所经过充分调研和反复论证,结合市场需求,将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持仓限额标准由300手调整至600手。本次持仓限额标准调整后,中金所将密切跟踪市场反应,认真评估市场效果,逐步建立起持仓限额的动态调整机制,在严控市场风险的同时深化市场功能发挥,更好地满足股票现货市场和实体经济发展需要。(熊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