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基金投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团队式投资管理制度

 建信基金在投资理念上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在研究与投资过程中,充分分析经济、行业、公司的基本面的发展变化,将其作为投资决策的根本因素,在此基础上,再去考虑博弈等其他方面的因素。当其他因素与基本面因素相悖时,要以基本面因素为主导。

 此外该公司在投资管理制度建设方面也较为完善。该公司采取团队式的投资管理体制,在有效地进行风险管理的同时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来保证投资业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良好的团队合作是基金管理公司做好资产管理、取得良好业绩的必要条件,也为其投资业绩的持续稳健表现奠定了基础。

 秉承风控先行理念,风控体系扎实严谨

 建信基金长期稳定的优秀业绩背后,是其扎实严谨的风控体系。而建信基金在公司治理上一直秉承风险控制先行的理念,在组织机构和运作规则上确立了风险管理的地位,保持风险管理的相对独立性,从而保障风险管理职能的高效执行。具体而言,该公司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就基金投资等发表专业意见及建议,并制定了投资分级授权、风险预算等制度或流程,要求基金经理以投资决策委员会的相关决议为基础,在授权范围内进行基金管理,避免在基金管理过程中出现极端性行为。从建信基金的投资业绩来看,风控先行的理念对投资风险的控制起到了较好的作用,建信基金过去几年的整体业绩尤其是长期业绩在业内处于居前,并且业绩的稳定性较好。

 指数型基金跟踪效果良好,去年均超越标的指数

 建信基金正式秉持风险先行的理念,坚持价值投资及团队式投资管理体制使得其旗下基金整体业绩优秀。截至目前,该公司旗下共有4只指数型基金,分别为3只纯指数型基金和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涵盖沪深300指数、上证社会责任指数、深证基本面60指数和深证100指数,差异化程度高、风格较为鲜明,此次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发起式基金的发行,将进一步丰富公司旗下指数型基金产品线,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新的被动投资工具。

 截至2012年末,建信基金旗下3只运作时间满一年的纯指数型基金的收益率均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其中责任ETF和建信沪深300指数基金的收益率分别超过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69%和1.14%,深F60ETF收益率小幅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通常来说,可采用信息比率和跟踪误差来考察指数基金相较于标的指数的风险调整超额收益和跟踪指数准确性,统计显示信息比率较为突出的责任ETF在跟踪准确性上表现稍逊,而超额收益偏低的深F60ETF的跟踪误差排名靠前,建信沪深300指数基金表现居中。整体来讲,3只指数基金跟踪误差均处于合理范围内,信息比率也处于同业靠前水平。

 长期稳定的投资业绩也使得建信基金管理公司屡获殊荣。该公司曾于2012年同时收获《中国证券报》等机构评选的“2011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上海证券报》等机构评选的“2011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证券时报》等机构评选的“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公司旗下多只基金也同样等到业内及投资者的认可。

 民生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企业形象—

 权威好指数 价值新坐标

 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发起式基金系列专栏之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