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700 证券简称:风范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3-011
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详见公司2013年2月26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3-006号)》),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选择适当的时机,阶段性投资于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12个月内累计购买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同时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近日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向招商银行常熟支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2013年2月28日,公司与招商银行常熟支行签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协议书》,使用人民币伍仟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贷里淘金60303号理财计划。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贷里淘金60303号理财计划

 2、理财期限:81天

 3、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预期年化收益率:4.6%

 5、发行日期:2013年2月28日9:00至2013年2月28日11:00

 6、认购登记日:2013年2月28日

 7、产品起息日:2013年2月28日

 8、产品到期日:2013年5月20日

 9、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本次公司选择的银行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该银行保持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日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已购买的其他银行理财产品:

 1、常熟农村商业银行“粒金理财95期”理财产品,理财期限270天,产品日期2013年2月25日至11月23日,预计年化收益率5.0%,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2、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启盈理财2013年第120期(稳健型82号)理财产品,理财期限271天,产品日期2013年2月27日至2013年11月25日,预计年化收益率5.0%,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25,000万元。

 3、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启盈理财2013年第121期(稳健型83号)理财产品,理财期限90天,产品日期2013年2月27日至2013年5月28日,预计年化收益率5.0%,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25,0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出具的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3-006)

 5、《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保荐意见》

 特此公告

 

 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