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汇能源融资余额单日净减1.6亿元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本报记者 孙见友

 

 3月1日,沪深融资余额环比净增长13.66亿元,达到1375.89亿元。在融资余额逆市净增长之时,融券余额则出现小幅净减少。数据显示,3月1日沪深融券余额环比净减少1.50亿元,从32.75亿元下降至31.25亿元。

 其中,3月1日招商银行的融资余额环比增长1.49亿元,成为同期增长最猛的融资标的。同时,冠豪高新、方正证券、华泰证券、万科A和中国平安的融资余额分别环比增长8178万元、6382万元、5866万元、4672万元和4534万元。与此形成对照的是,广汇能源、兴业银行、包钢稀土融资余额分别环比减少16721万元、5276万元和5190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前期融资余额排名居前的“钉子户”,广汇能源单日融资余额减少如此之多,值得投资者格外关注。

 另外,部分证券融券余量出现净增加。其中,3月1日上汽集团、华夏中小板ETF、申能股份的融券余量分别环比净增长110万股、109万份、69万股,成为同期融券环比增长最快的证券。

 分析人士指出,就3月4日市场走势来看,大盘出现重挫,不少证券的跌幅超越大盘,这让在3月1日融资做多的投资者遭遇了不小的损失,而融券做空的投资者则获得了不菲的收益,预计在大盘剧烈震荡局面下,未来融券做空的参与度可能会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