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地原油变化率由正转负
成品油市场清淡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距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尚未满一周,由于国际油价连续下挫,最新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由正转负。业内人士预测,短期内三地原油变化率仍将延续跌势,国内汽柴油市场亦是观望气氛浓郁,购销行情冷淡。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3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3月1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0.09%,较前一日下跌0.15%。

 中宇资讯分析师桑潇指出,由于目前三地原油价位远低于基准“22个工作日”的前期价位,所以短期内三地原油变化率仍将延续跌势;若以目前三地原油价位滚动测算,本月底三地原油变化率有望跌破-4%。

 2月25日零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实现了今年年内的首次上调。根据中宇资讯监测,上调落实后,市场进入资源消化期,加之国际油价走势低迷、三地原油变化率跌入负值等影响,市场观望气氛浓郁,购销行情冷清。尽管部分商家汽柴油价格小幅下滑,但市场终端用油需求提升缓慢。

 “预计近期国内市场汽柴油行情仍将稳中下行,后期随市场终端需求逐渐回升以及炼厂检修开始等影响,市场行情将有所提振。不过,国际油价及三地原油变化率走势仍将较为明显地影响成品油市场心态及行情。”桑潇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