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拟受让塞尔温驰宏矿业50%股权
驰宏锌锗推进加拿大铅锌项目开发
□本报记者 刘国锋

 □本报记者 刘国锋

 

 驰宏锌锗全资子公司驰宏加拿大与塞尔温公司达成收购协议,拟受让其所持合营公司塞尔温驰宏矿业有限公司50%的合营权益,以取得塞尔温铅锌项目开发的主动权。2012年后,塞尔温公司受全球经济发展趋势放缓及欧债危机的影响,出现资金紧张,已无力承担铅锌项目开发投入。

 此前,买卖双方以塞尔温铅锌矿项目为基础,成立了各占50%权益的合营公司塞尔温驰宏矿业有限公司。塞尔温驰宏矿业有限公司拥有全部塞尔温项目1604个矿物权和采矿租赁权,矿权面积总计达348.88平方千米。2012年9月根据NI43-101标准计算的塞尔温项目资源量显示,当边界品位为锌品位2%时,控制级资源量为1.86亿吨,锌平均品位为5.20%,铅平均品位为1.79%;推断级资源量为2.38亿吨,锌平均品位为4.47%,铅平均品位为1.38%。2012年5月的高品位资源量数据显示,当边界品位为锌品位5%时,控制级资源量为1606.30万吨,锌平均品位为10.25%,铅平均品位为4.23%;推断级资源量为2806.30万吨,锌平均品位为8.71%,铅平均品位为2.74%。该项目是世界上五大未开发铅锌矿床之一。

 但合作方陷入资金困难导致项目进展缓慢,为此,驰宏锌锗拟独力推进项目的开发。驰宏锌锗称,本次交易的完成将有利于改善公司在合营公司中的地位,能尽快推动塞尔温铅锌项目资源的开发利用,实现公司完全控制该世界级铅锌矿项目的权益,实现投资收益。目前,卖方初步接受驰宏加拿大5000万加元的优先报价,不过该交易仍需塞尔温公司股东大会等的审批通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