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罗顿发展 证券代码:600209 编号:临2013-004号
关于废止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子公司——海南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有限公司
公章及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废止公告

 本公司于2013年3月4日收到控股子公司——海南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店公司”)全体股东及海南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废止海南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有限公司公章及营业执照的公告”,全文如下:

 海南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有限公司(“酒店公司”)全体股东于2013年2月17日召开酒店公司股东会,全体股东一致决议选举产生酒店公司新任董事会并授权董事会确定人员在必要时废止酒店公司现时使用的公章。

 上述决议生效后,酒店公司董事会即启动交接工作,并已书面要求酒店公司管理团队最晚于2013年3月4日上午10时交接酒店公司公章及营业执照。董事会同时已明确申明,如管理团队届时未交接,董事会将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截至董事会确定的最晚期限,酒店公司管理团队拒绝交接公章及营业执照,已经影响到酒店公司的经营和工商登记的办理。酒店公司全体股东和董事会一致认为有必要废止酒店公司目前使用的公章及营业执照。

 现特公告声明自即日起废止酒店公司现时使用的公章、营业执照。自本公告做出后,任何个人、组织利用或配合利用酒店公司已废止公章、营业执照进行任何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对外签约、承诺、申请办理公告或登记,均将损害酒店公司、酒店公司股东及上市公司广大社会公众股东的利益,明显属违法无效;酒店公司全体股东、董事会将均不予承认,并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追究相关人员一切责任的权利,维护各酒店公司股东及社会广大公众股东的利益。

 酒店公司董事会将重新刻制、备案公章并申请办理新的营业执照。在办理完毕之前,仅酒店公司董事长刘飞先生亲笔签字方有权代表酒店公司。

 望社会各界均予知悉及大力支持!

 海南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有限公司全体股东

 海南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4日

 二、背景资料

 1、海南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有限公司系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截止2011年12月31日,酒店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31656万元,净资产为25687万元,净利润为-1211万元。其股东结构为本公司占比51.001%,海南黄金海岸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占比39.978%,海南黄金海岸集团有限公司占比9.021%;其中:本公司余前董事、总经理任海南黄金海岸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本公司李维董事任海南黄金海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述两公司均为本公司的关联公司。2000年5月8日,经酒店公司股东会决议,根据各股东提名,选举李维、昂健、苏晓萌、余前和李丽娟为酒店公司董事。

 2、因酒店公司2004年至2011年底累计亏损14,500万元,长期未能清收金狮俱乐部债权累计2,600余万元(截止2012年6月30日),且催收到期债权不力,导致本公司经营困难。本公司曾多次催促酒店公司董事会召开股东会审议解决相关事项,但酒店公司原董事会一直未能履行职责,召集召开酒店公司股东会;且酒店公司原董事会配合本公司催收专门小组工作的效果亦不理想。为配合推进本公司催收专门小组工作,本公司作为酒店公司的控股股东,依公司法于2013年2月17日召集召开并主持酒店公司临时股东会会议,选举产生酒店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并授权酒店公司新一届董事会配合本公司催收专门小组开展清理自查和债权清收等工作,本公司催收专门小组即将与酒店公司新一届董事会进行工作对接。[详见本公司2013年2月27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关于催收专门小组工作进展公告(临2013年003号)]

 上述决议生效后,酒店公司董事会即启动交接工作,并已书面要求酒店公司管理团队(注:酒店公司管理团队为原董事长及总经理 )最晚于2013年3月4日上午10时交接酒店公司公章及营业执照。董事会同时已明确申明,如管理团队届时未交接,董事会将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截至董事会确定的最晚期限,酒店公司管理团队毫无理由地拒绝交接公章及营业执照,已经影响到酒店公司的经营和工商登记的办理。酒店公司全体股东和董事会一致认为有必要废止酒店公司目前使用的公章及营业执照。

 3、本公司认为,重刻酒店公司公章及变更酒店公司营业执照,是为了更好地配合本公司催收专门小组的工作,对维护酒店公司、酒店公司股东及上市公司广大社会公众股东的利益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酒店公司在新任董事会的带领下,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努力扭亏,加快催收工作,给酒店公司股东及上市公司广大社会公众股东一个满意的答复。

 特此公告。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