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玛顿
遭二股东减持
徐伟平

 亚玛顿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常州高新技术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于2012年10月16日至2013年3月4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交易以18.69元的均价减持亚玛顿2.615%的股份,在2012年12月27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19.85元的均价减持亚玛顿2.375%的股份,合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9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减持后,常高新风投持有公司2801.6万股,占总股本的17.51%,仍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亚玛顿主要从事光伏玻璃镀膜技术的研发以及光伏镀膜玻璃的生产和销售。2012年由于欧债危机和美国“双反”影响,光伏市场行情低迷,公司业绩并不理想。公司发布的2012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54万元,同比下降67.89%。

 此外,在国际市场再次传出不利消息,欧盟委员会近日公告称应欧洲光伏玻璃生产商协会的申诉,将正式启动对中国光伏玻璃的反倾销调查,调查可能将会持续15个月。公司未来业绩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或许是公司遭大股东减持的一个重要原因。(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