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新建材60日均线面临考验
孙见友

 3月4日,市场情绪因地产调控的利空效应普遍趋于悲观,导致股指出现重挫,在大盘下跌中,地产和与地产相关股票调整尤其惨烈。其中,北新建材盘中一度向下触及跌停板,最终收报17.26元,单日下挫9.49%。

 随着股价重挫,日K线上,北新建材的10日和20日均线等短期均线迅速被跌破,而60日均线似乎也将面临不小的考验。市场人士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没有利好消息支撑,该股跌破60日均线或是大概率事件。

 有研究人士称,个人转让房产征收20%个税的规定,将抑制地产行业的投资性需求,从而降低建材产业的涨价预期,进而对建材板块的估值形成压力。

 除此以外,前期持续上涨也让北新建材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筹码,这让该股目前的获利回吐压力也比较突出。数据显示,从去年9月初至今年2月底,北新建材累计上涨54.27%,明显跑赢同期大盘。经历前期大幅上涨后,由于获利筹码可能出现松动,该股的调整意愿自然很容易被激发。

 因此,分析人士指出,技术破位或许意味着北新建材的短期下行惯性将延续,这将为融券投资者提供一定的做空机会。(孙见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