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基金吴圣涛:
破除“熊胆”思维 抢抓“牛心”机遇

 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基金经理吴圣涛在在“梦想的力量·梦之蓝中证金牛会”长江证券专场表示,当前的市场状态是“熊胆牛心”。他希望投资者破除“熊胆”思维,抢抓“牛心”机遇。

 吴圣涛说,中国资本市场已经熊了15年,虽然05年有所反弹,但是由于政策的刺激,对资本市场大的熊市没有逆转。2012年底市场的逆转是熊市的结束,目前大家还都是怀着对熊市的敬畏,所以他提出了“熊胆”的思维。“牛心”是希望大家在这个时候要乐观一点。资本市场不要再像前三年前五年的思维,总觉得在任何时点卖的股票都是对的,买的股票都是错的,在这个时点可以放心大胆去买,也不要认为市场过快到顶了。

 吴圣涛“熊胆牛心”的理由主要有三方面。

 第一,当前A股市场机会大过风险。第二,2013年A股市场投资机会剖析。第三,商业模式寻找企业内部增长引擎。

 吴圣涛表示:“总体的结论是,宏观经济稳定增强,投资的变化,必然会受到市场的追捧。在目前时点来看,我们认为整个经济从衰退期到了复苏期的阶段,整个投资在这个阶段应该要考虑把股票配置作为最优的配置,因为我们是在转折期,股票可以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判断。”

 吴圣涛认为,2013年A股市场的机会,一是估值水平的提升;二是行业或者企业面出现逆转,具备一定的持续性;三是持续成长股挖掘。中国股票市场在最差的时候也有一些牛股,一些成长中的个股,这些都值得大家关注;四是主题投资机会。

 吴圣涛说,他及他的团队仍然首选稳定增长的行业和低估值蓝筹。比如说医药、银行、家电等,医药最近确实涨得比较多了,估值溢价水平也提升了,装饰园林、电子、安防、电力、燃气也是可以选择的。行业或企业转折,具备持续性,全行业亏损,持续了很长时间,实质去产能状况非常明显,新增产能周期长或受政策限制。

 吴圣涛认为太阳能是可以关注的行业,太阳能的很多企业是关闭的,如果相关国内扶持政策出来的话必然会有这样的机会。而钢铁水泥产业即使短期价格有所回升,他个人认为这不是行业和企业的转折,是一个伪转折。

 吴圣涛2013年看好的投资主题包括新型城镇化、节能环保、资源价格改革、天然气改革、水价改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