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赢在龙头v:
重挫不仅是因为地产调控

 地产调控“利剑”出鞘,周一大盘低开低走,破位下跌,个股普跌。上周的反弹阳线悉数吞掉,这根放量阴线砸下来,K线形态十分难看。

 造成周一大盘下跌的导火索无疑是新“国五条”的出炉,地产板块“集体中枪”,惊现跌停潮,包括招保万金在内,可谓惨不忍睹。与此同时,贷款急速减少进一步冲击银行业绩的预期,令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也成为重灾区。其他权重板块全部以绿盘报收,这是造成指数大跌的直接原因。

 笔者认为,上周出现的反弹,和前期权重板块合力平台突破的主动式攻击反弹,不可同日而语,只能说是调整后的回升式反弹。银行板块并没有收出力度型阳线,增量资金入场有限。非主涨品种并没有形成抗跌性(主线并没有完成交接),保险等蓝筹下跌力度较大,不具备突破条件。这是大盘下跌的内在原因。

 面对周一的放量下跌,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盘面上相对的亮点是和两会相关的题材股,尤其是环保股持续释放正能量。当然,在两会期间,题材股还会时不时爆发,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操作难度明显加大。投资者应注意不要盲目抢反弹,回避涨幅较高的个股,机会将存在于一些具有成长性的补涨品种中。

 周一下跌之后,股指直接逼近60日均线附近,也是高点以来的0.618的位置,更是震荡上行过程中的平台位置。这个位置很重要,投资者应注意其支撑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