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意社:
2月BCI指数反映制造业继续扩张
□本报记者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日前,大宗商品数据提供商生意社发布2013年2月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16,各品种均涨幅为0.44%,反映2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继续呈扩张状态,经济平稳运行。

 数据显示,2013年初的大宗商品市场情况和2012年同期非常类似(2012年的1、2月BCI分别为0.2和0.16,而2013年1、2月的BCI分别为0.24和0.16)。

 对此,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主要由三个原因促成:一是今年市场的基本面和市场心态和去年类似,导致“早春”的重演;二是宏观经济环境变化不大,国内外大宗商品相关行业虽有起伏,但总体是稳的;三是大宗商品市场自身大周期和小周期的影响作用——大周期是2012、2013年均属于大宗商品从“黄金十年”向下一个阶段转变的过渡期,小周期则是每年市场的季节性波动。

 刘心田预计,鉴于大宗商品的需求旺季即将到来,3月BCI仍可乐观。但“早春”不等同于真正回暖,市场随时存在倒春寒的可能。对于建材类商品近期走势,生意社认为,2月钢价冲高回落,是年前基建等政策利好之风频吹、主流钢厂因成本上升而上调钢材出厂价格和钢市终端需求尚未回暖所共同引起的。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旺季的到来,钢价在3月中旬止跌回稳概率较大。整体而言,生意社认为,目前建材市场普遍对春季行情预期较高,但因基本面供需仍未有明显起色,预计行业真正回暖将在三、四月份出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