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六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87 证券简称:中储股份 编号:临2013-006号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六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六届六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3年2月22日以电子文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关联董事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现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韩铁林先生主持,应到董事4名,亲自出席会议的董事4名,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独立董事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共4名董事填写了表决票,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会议经表决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所持北京中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及协议

公司决定将所持北京中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转让价格以北京同仁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其子公司北京中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同仁和评报字[2012]第141号)确定的评估价值为参考,确定最终转让价格为2,436.73万元(待评估备案后,以最终备案价格为准)。对于协议生效前北京中储物流因发生经济纠纷所可能产生的实际损失,公司以此次交易额为上限,对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承担赔偿责任。(详情请查阅同日刊登的《关联交易公告》)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票7人,反对票0,弃权票0。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天津中储通达物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

公司同意将天津中储通达物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予以注销,该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票8人,反对票0,弃权票0。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经提名委员会提名,决定聘任李大伟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票8人,反对票0,弃权票0。

特此公告。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3月4日

附:李大伟先生简历

李大伟,男,1965年生,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历任中储检验所副所长、本公司开发投资部副经理、天津南三分公司经理、综合业务部经理、天津乐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本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天津南仓分公司经理、天津物流中心经理、天津滨海中储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物流地产开发部经理(兼)、南京中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证券代码:600787 证券简称:中储股份 编号:临2013-007号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北京中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其开展的质押监管业务部分涉诉且可能给中储股份市场形象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经研究,公司决定将所持北京中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储物流”)100%股权转让给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协议的签署日期为2013年3月4日,签署地点为中国北京。由于受让方为本公司控股股东,该项交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属关联交易。为确保交易合法、合规,在关联方任职的关联董事韩铁林先生在此次董事会上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二、关联方介绍

1、基本情况概要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是中国诚通集团的成员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企业。公司前身为国家计委储运局,成立于1962年,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改为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

2、注册登记情况

名称: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

住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6区18号楼

企业类型:全民所有制

法定代表人:韩铁林

注册资本:57148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普通货运、大型物件运输。一般经营项目:组织物资和商品的储存、加工;国际货运代理;金属材料、机电产品、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黑色金属矿产品、有色金属矿产品、焦炭、建材、机械设备、五金交电、文化体育用品、纺织品、服装、日用品、天然橡胶、木材、水泥、汽车的销售;起重运输设备制造;货场、房屋出租;进出口业务;为货主代办运货手续、代储、代购、代展、代销物资;与上述业务有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信息咨询。

3、该公司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2012年所有者权益(合并):609687.22万元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合并):357974.51万元

2012年实现净利润(合并):51847.53万元

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合并):29743.58万元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概要

交易标的:北京中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远大路39号1号楼五层512C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陈维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1年04月19日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物流代理、物流辅助;货物配送、货物配载;货物包装托运。一般经营项目:商品配送服务;物流系统设计;仓储服务;商务信息咨询(除中介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技术开发、转让、服务;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国际货运代理。

2、该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1)北京中储物流评估基准日(2012年10月31日)及近一年有关资产、负债及经营情况如下:

资 产 状 况 表

单位:万元

关联方关联交易类型关联交易内容交易日期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关联交易结算方式转让价格自收购日起至2011年末为上市公司贡献的净利润2012年为上市公司贡献的净利润(未经审计)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收购股权北京中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2011年评估价格现金结算962.5765.53462.64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收购股权广州中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89%股权2011年评估价格现金结算548.3112.80146.53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收购资产16宗土地使用权2013年评估价格发行股份89811.41

经 营 情 况 表

单位:万元

关联方关联交易类型关联交易内容交易日期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关联交易结算方式转让价格转让资产获得的收益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股权转让青岛中储物流有限公司35%股权2011年评估价格现金结算3,08063.32

(2)评估结果如下:

单位:万元

科目2012年10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6,564.837,681.80
负债总额4,176.834,694.77
净资产2,388.002,987.03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协议签署各方的名称

转让方(甲方):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乙方):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

2、协议签署的日期:2013年3月4日

3、关联交易标的

甲方所持北京中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4、转让价格

乙方以现金方式支付全部受让款项。双方同意,本协议标的转让价格以北京同仁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其子公司北京中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同仁和评报字[2012]第141号)确定的评估价值为参考,转让价格为2,436.73万元(待评估备案后,以最终备案价格为准)。对于本协议生效前北京中储物流因发生经济纠纷所可能产生的实际损失,甲方以此次交易额为上限,对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五、该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交易的目的

北京中储物流开展的质押监管业务部分涉诉且给中储股份市场形象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2、对上市公司的财务影响

若本次交易成功,将使公司的货币资金增加2,436.73万元,并相应减少公司的资产、负债。

六、独立董事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关联交易定价公允,未损害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对非关联股东而言是公平合理的。公司董事会对此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合法、有效。

七、历史关联交易情况

1、关联人情况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总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董事长韩铁林先生任中储总公司总经理,监事会主席周晓红女士任中储总公司总会计师,股东代表监事张清宁女士任中储总公司财务部经理,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在中储总公司任职。

2、2011年和2012年关联交易情况

(1)日常关联交易

单位:万元

科目2012年1-10月2011年度
营业收入12,031.3114,751.11
营业成本9,255.8111,586.21
营业利润1,515.151,863.01
利润总额1,507.351,861.72
净利润1,126.081,391.87

(2)资产收购发生的关联交易

单位:万元

项目账面价值评估价值增减值增值率%
资产总计6,564.836,613.5648.730.74
负债总计4,176.834,176.830.000.00
净 资 产2,388.002,436.7348.732.04

2011年度和2012年度,上述收购的公司均未发生亏损。

(3)资产出售发生的关联交易

单位:万元

关联交易方关联交易类型关联交易内容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关联交易价格关联交易金额(2011年)关联交易金额(2012年未经审计)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购买商品彩涂板等市场价市场价950.070.00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接受劳务代理费等市场价市场价14.020.00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其它流入仓储费等市场价市场价613.8049.66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其它流出租赁土地使用权协议价3.6元/平方米1095.351095.35

上述股权转让,未发生逾期付款。

特此公告。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3月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