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创近两年半最大单日跌幅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在“国五条”出台的压力下,沪深股市本周一大幅下跌。其中,沪深300指数由于包含了众多的银行、地产等强周期权重股,当日实现了自2010年11月13日以来近两年半的最大单日跌幅。

 沪深300指数周一以2619.42点大幅低开近50个点,此后全天呈现震荡下行格局,盘中最低下探至2528.69点,尾市以2545.72点报收,下跌4.61%。从成交量上看,伴随昨日现指下行,沪深300成交额达到1125.9亿元,较此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量;从指数形态看,经过昨日大跌,沪深300指数一举跌破了2550点附近的平台支撑,由此在技术上形成了放量破位下跌的不利格局。

 从期指角度看,主力合约1303昨日下跌116点,期现基差表现为升水2.28个点。从当日交易看,在期指下行过程中,持仓量长时间处于上升格局中,显示期指主动做空力量明显占据优势。

 在个股方面,金融、地产股是昨日沪深300指数大幅下跌背后的主要推手。从指数贡献角度看,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以及万科A对沪深300指数下跌的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了7.68%、6.62%以及5.62%。此外,对指数下跌贡献度最大的前10只个股全部为金融、地产类股票。

 分析人士指出,金融类股票在沪深300中占有绝对权重,而此类股票受房地产调控的负面影响相对有限,因此预计短期指数有望实现企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