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证指数重挫3.65%

 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地产股、水泥股以及银行股出现了放量大挫的走势,拖累上证指数亦大跌3.65%。从以往A股经验来看,急跌往往酝酿着短线的反抽。在周一的急跌之后,部分市场人士对周二出现反抽行情寄予厚望。

 不过,由于经济复苏的逻辑支点面临诸多考验,A股的反抽空间相对有限,原因在于美元指数在近期出现强有力的反抽。美元反抽意味着全球资本市场的资金流向出现新动向,即从亚太新兴经济体逐渐回流欧美成熟市场。A股历来就有境外资金活跃的迹象,QFII只是公开渠道之一。随着美元指数的持续强势,国际资本的流向也受到了A股部分资金的关注。

 如果美元指数进一步反抽,那么,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资源股的股价走势也将疲软,这在昨日的盘面中也有所体现,如冀中能源等煤炭股跌幅居前。展望后市,由于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美联储提前退出QE的预期持续增强,美元指数仍可能强劲反抽。那么,A股的反弹空间就相对有限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