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喻信息:金融IC卡贡献业绩高弹性
中证证券研究中心 陈衍鹏

 天喻信息是金融IC卡领域的领先企业。根据公司2012年的中报显示,电子支付智能卡营收占比63%,其中电子支付智能卡主要产品包括金融IC卡、城市通卡和银行发行的移动支付卡,金融IC卡约占公司全部收入的50%左右,因此一旦金融IC卡放量,公司将具备较高的业绩弹性。

 市场人士介绍,2013年工商银行发卡量仍将在各大银行中位居前列,公司作为工商银行金融IC卡最核心的供应商,将率先受益于金融IC卡的放量。公司已经于今年2月26日收到工行通知,成为中国工商银行全行芯片卡空白卡片项目(PBOC2.0接触式和PBOC2.0双界面)供应商。展望2013年,工商银行发卡量为5000万张以上,同比增长50%,预计公司仍将在工行IC卡供应体系中占据较高的份额。

 历史上,公司与工商银行的合作由来已久。在2007年工商银行公开选定的2007-2009年的金融IC卡的供应商中,公司与全球最大的智能卡企业雅斯拓成为其唯一的两家供应商。2009年底,公司在工商银行的金融IC卡招标份额已经超过50%;而在2010年5月的新一轮招标中,公司更是成为中国工商银行金融IC卡的独家供应商。2012年工商银行发卡量为3000万张左右,公司也占据了绝大多数份额。另外,公司2012年还成功开拓了建行、招行、农行等国内大行的金融IC卡渠道。建设银行由于发卡历史较早,具备较好的软硬件环境,预计2013年发卡量将和工商银行不相上下,公司已经于2013年2月20日收到中国建设银行采购部发出的《中国建设银行IC卡采购供应商入选通知》,入选2013年中国建设银行IC卡供应商。

 根据公司业绩快报,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7.65亿元,同比增长16.64%;实现营业利润3357.1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98.5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48.45万元,同比增长27.74%。2012年全面摊薄EPS为0.26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目前市场一直预期公司2013年业绩为0.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4倍。(中证证券研究中心 陈衍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