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H股引领恒指重上23000点
□香港智信社

 □香港智信社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连续两日在国会作证力挺量化宽松,预计短期内量宽规模退出的可能性不大,美元指数显著回落。欧美股指持续反弹,道琼斯指数再度创出近五年半的新高,并逼近历史高点;内地A股周四在权重金融地产股的引领下,强劲扬升,两会期间政策面的变化以及市场资金面的松紧将成为左右短线行情的主要因素。在内外市场联袂走强的刺激下,港股周四高开高走,恒指结束了八连阴的颓势,重上23000点大关,其中,银行H股重获外资看好,在热钱回流香港市场的背景下,预计港股3月份之后有望扭转颓势。

 恒生指数昨日最终收报23020.27点,涨幅为1.96%;大市交投显著放大,共成交869亿港元。中资股为大市领涨主力。

 从昨日港股盘面上看,中资银行、地产类个股为大市领涨主力军,前期被外资机构集中减持的银行H股表现最为突出,在相应A股走强的刺激下全线飙升3%以上。结合外资机构再度发表看好中资银行股的言论,我们或可憧憬热钱将再度回流该板块。

 考虑到美元指数继续向上动能有限,预计港股短线有望摆脱2月份以来的颓势,全球风险偏好再度提升有助于热钱回流香港市场,而中国两会期间政策面的利好和中国经济复苏的预期将成为资金回流的理由,港股后市或可重拾升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