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地产领涨 沪深300升3.03%
□本报记者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在缩量震荡了4个交易日后,昨日沪深股市出现强劲反弹,沪深300指数上涨3.03%,报收于2673.33点。两市呈普涨格局,金融、建材及地产板块领涨,中信非银行金融业指数涨4.40%、银行业指数涨4.33%、建材行业指数涨3.85%、房地产指数涨3.36%。

 两市成交量也大幅放大,沪市成交1159亿元,深市成交102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1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9亿元,增幅超过25%。资金大量涌入,投连日来市场的谨慎情绪一扫而空。

 平安银行大涨9.42%,为昨日沪深300指数贡献度最大的股票,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万科A等涨幅均在5%以上,对指数的带动作用都十分显著。

 在前期指数调整时保持强势的医药、白酒等板块明显受到抑制,反映资金偏好再次转向进攻性较强的周期股,同时也意味着当前行情中增量资金不多。

 以收盘价计算,期指主力合约上涨90.8点,涨幅3.51%,显著超越300现指,此前连续两日的期指贴水局面暂告终结。分析人士指出,沪深300指数大幅反弹逼近前期高位交易区间,可能遭遇套牢盘及二次获利回吐抛压,指数短线或仍有反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