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达宏利:重点投资中等评级信用债
□本报记者 余喆

 □本报记者 余喆

 

 泰达宏利基金管理公司在近期发布的2013年固定收益投资策略中表示,2013年仍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品种,重点投资中等评级信用债。

 泰达宏利认为,从宏观经济来看,基本面一系列数据表明经济企稳回升,预期2013年GDP企稳在8.1%左右。2012年末连续两个月中采PMI和汇丰PMI双双回升至荣枯分界线上方,显示经济进入复苏区间。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至10.1%,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20.7%,领先和同步指标均印证经济走出衰退。2012年第四季度食品价格涨多跌少,蔬菜和猪肉价格反弹明显,CPI逐月上行,PPI也呈触底回升之势,但物价水平难以大幅反弹,预计2013年CPI在2.9%左右。

 从债市角度来看,泰达宏利表示,2013年债券市场基本面稳定,利率品种收益率进入区间震荡,信用债投资价值相对较高。泰达宏利倾向于采取积极稳健的投资策略,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品种,重点投资中等评级信用债,并关注可转债和其它投资机会。具体来看,目前CPI已见阶段性低点,2013年将低位徘徊,因此国债等利率品种的收益率下行和上升空间都相对有限。2012年下半年开始信用债收益率小幅上行,10年期AAA级和5年期AA级信用债收益率和信用利差处于历史均值之上,信用债仍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