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警示财富管理机构
有问题必有监管措施 有违规必有依法查处
□本报记者 毛建宇

 □本报记者 毛建宇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2月28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上表示,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要督促财富管理行业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完善公司治理,规范服务行为;坚持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加强现场检查和抽查,对违法违规的财富管理机构,及时果断采取有效监管措施和执法手段,坚决做到“有问题必有监管措施,有违规必有依法查处”。

 张育军表示,从当前市场现实出发,推动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必须坚决把保护投资者权益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全行业都应当切实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意识,建立健全有利于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制度和机制,把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真正建立在投资者权益得到有效保护这个坚实基础之上。对此,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要完善合格投资者制度。行业机构要按照公募和私募相区分、机构和个人相区分的要求,严格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注重投资者教育,提高投资者风险意识,积极引导公众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

 二是要强化和改善信息披露。增强理财产品的透明度、保证投资者知情权,是投资者“买者自慎”、自负其责的基础,无论是公募产品还是私募产品,都应当通过适当的方式,使投资者能按照约定及时、准确、完整地获取信息,强化理财产品发行、投向等环节的规范化和透明化,充分履行风险提示义务。

 三是要坚持公平公正交易原则。行业机构要不断健全公平交易制度,持续提高公平交易管理水平。公平公正对待其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确保各投资组合在获取投资信息,(下转A02版,相关报道见A06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