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宇航防务去年净利增19%
陈听雨

 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27日公布的2012年财报显示,主要得益于旗下空客产量增加,欧洲宇航防务集团2012年净利润增长19%,但受欧美经济体财政紧缩政策影响,集团军用业务仍表现不佳。

 财报显示,欧洲宇航防务集团2012年利润增长19%至12亿欧元;营业收入增长15%至565亿欧元。该集团宣布,将2012年股息由2011年的每股0.45欧元上调至每股0.6欧元。

 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去年营收增长几乎全部来自于民用飞机销售量增长的提振,而军用业务则陷入增长停滞状态,主要原因在于欧美普遍执行削减国防预算支出的政策。

 集团预计,2013年旗下商用飞机业务将继续稳定增长,但受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和欧债危机影响,预计业务不会出现任何重大突破。预计今年空客商用喷气机销售量将达700架左右,不及去年的914架。(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