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潘功胜:发展财富管理
需健全金融监管
任晓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2月28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上表示,满足财富管理的产品大多具有跨行业、跨市场和跨业务的特点,产品风险增长迅速,发展过程中容易出现异化。随着财富管理的发展,需要加快制度建设,健全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

 “尽管财富管理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存在一些体制约束和不规范因素,存在潜在的风险。在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防范金融风险。”潘功胜表示,金融管理部门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规范市场、维护投资者权益、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随着综合经营、交叉经营的不断推进,财富管理跨行业、跨市场、跨业务的情况持续增加,需要探索和完善基础性的制度安排。(任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