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期所发布交易时段第一节参考价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自3月1日起,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向市场发布各品种交易时段第一节参考价。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参考价涵盖所有上市品种,发布时点为每个交易日第一节交易时段结束后,发布的价格为交易时段内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由于期货市场交易时段第一节的价格已普遍成为行业内现货交易的定价依据,对现货价格走势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因此,上期所结合现货企业的走访和需求,率先增加第一节参考价发布,对促进期货价格对现货价格的引导有着积极的意义。

 业内人士指出,价格影响力是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体现。价格体系中期货交易均价是现货企业贸易定价和合同定价的主要依据,交割结算价是连接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的关键点。完善价格发现体系,不断改进价格信息的发布方式,有利于密切期现价格之间的互动关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