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涨16基点
汇率整体仍呈现强势特征
王辉

 2月初以来,在日元、英镑、欧元等主要非美货币大幅走弱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整体仍然呈现出强势特征。数据显示,2月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微幅上涨16个基点,即期汇价微跌25个基点,与此同时,人民币兑其他主要非美货币则显著升值。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2779,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3个基点,自2月8日以来首次升破6.28。同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收于6.221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0个基点。在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1月31日),上述两个数据分别为6.2795和6.2188。从涨跌幅来看,2月份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微幅上涨0.03%,即期汇价微幅走弱0.04%。

 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全月具体走势来看,虽然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稳步上涨,但2月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整体仍围绕6.28关口附近窄幅波动。而在即期汇价方面,虽然春节长假期间美元指数显著上扬的因素一度使得上周人民币即期汇价有所走弱,但本周人民币汇率即期汇价继续出现走强势头,反映出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继续缓步走强的预期仍没有发生改变。

 另据统计,2月份欧元、英镑、日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分别下跌了3.10%、1.33%、4.02%。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美元中期转强的动力虽然在继续累积,但具体走势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因素。在此背景下,中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仍有望延续缓步小幅走强势头,而对其他非美货币的升值幅度可能将更为显著。(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