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游需求向好
富瑞特装市场前景看好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受益于LNG产品销售大幅度增长,富瑞特装201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62.06%。分析人士认为,随着2013年天然气进口需求的增加和天然气卡车、客车保有量持续上升,作为覆盖LNG整个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富瑞特装在2013年市场前景依然可以看好。

 2012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和进口量大幅增加,富瑞特装的LNG运输槽车和低温加液车产品的销售因此受到拉动。公司董秘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LNG储运设备在公司产品占比约20%左右,但销售量年增速为30%,是公司的常态业务,未来依旧会保持高速发展。

 根据最新发布的《天然气发展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我国天然气产量将达到1760亿立方米,进口量将达到935亿立方米,消费量将达到2300亿立方米。国内进口天然气主要以管道和LNG船运形式进口,大量的进口进一步扩大LNG储运设备的需求。

 富瑞特装全资子公司韩中深冷主要负责公司的LNG储运设备。有证券分析师指出:2012年韩中深冷收入预计维持在3.3亿左右。2013年随着宁波绿源项目的交付,韩中深冷的收入有望达到4.2亿-4.3亿元。公司表示,韩中深冷的主营业务LNG运输槽车和低温加液车产品销售业务增长很快,在今后的LNG下游储运设备中将会分得一杯羹。

 公司负责人还表示,现在公司LNG车用瓶是公司的主要业务,LNG车用瓶占全国LNG车用瓶的50%左右。受益于国家支持和政策补贴,天然气汽车的销量增长将对LNG车用瓶的需求形成拉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