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宝股份:金融IC卡开启高成长之路
中证证券研究中心 陈衍鹏

 恒宝股份主营卡类包括银行磁条卡、银行IC卡、通信IC卡(SIM卡)、移动支付卡等,是我国卡类生产与服务的龙头企业。经历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拥有COS操作系统开发、卡面设计、卡基生产、个人化等产业链一体化的生产能力。同时,公司各类卡种丰富、设备先进、资质全,致力于提供高端智能卡及解决方案。

 恒宝股份拥有各项银行卡资质,银行卡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是公司的传统优势领域,目前市场份额约25%,处于行业第一,主要竞争对手是捷德、北京中钞和金邦达。凭借渠道优势公司,在银行卡市场保持相对较高的市场份额,公司拥有一支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在全国分区设立了21个常驻营销点,能够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相对于成熟的磁条卡市场,银行IC卡市场刚刚启动,但公司在磁条卡市场建立的渠道优势可望嫁接到IC卡市场,进而为公司在IC卡市场争取更高的市场份额。技术方面,公司坚持自主研发COS操作系统,芯片由NXP提供。公司拥有从卡基、IC模块封装到个人化的IC卡生产的完整产业链,垂直一体化优势有助于公司从各环节控制和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率、缩短交货周期,增强同业竞争力。

 据相关研究报告预计,公司2012年金融IC卡在1000万张,营收占比在10%左右,2013年随着公司陆续入围各大银行供应商资格,金融IC卡将迎来黄金放量期。若按照3000万张的发卡量和9元单价计算,金融IC卡2013年销售收入将达到2.7亿元,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最大动力。(中证证券研究中心 陈衍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