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通股东表示反对
建摩B缩股方案获通过
□本报记者 周渝

 □本报记者 周渝

 

 停牌半年的建摩B于22日召开股东会审议以4比1进行缩股的议案,尽管表决结果获得了通过,公司或将暂时摆脱退市风险,但流通股东(外资股东)对此方案却表现了强烈反对。

 22日下午,中国证券报记者来到公司位于重庆巴南区花溪工业园的厂区,出乎意料的是,这一重要股东会却没有流通股东参与,参与现场会议的只有3名内资非流通股股东,现场会议也在毫无悬念中以100%比例通过了议案。但是接下来统计的网络投票结果却显示了流通股股东的不满,根据统计,参与网络投票出席会议的股东42名,代表股份数276万股,赞成票仅有23万股,反对票却高达253万股,参与投票表决的流通股中有90%投的是反对票。由于3.55亿非流通股股份的赞成票,最终该议案获得了超过99%的赞成率。

 公司董秘滕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摩B面临多方面的问题,此次缩股只是解决了公司面临的退市风险这一个方面的问题,但对公司经营并没有实质性改善,目前整个摩托车行业基本面不佳,公司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改善经营状况。

 若实施缩股后,公司2011年的每股净资产由0.6元提高到2.4元,但每股收益将从-0.39元下降到-1.57元。根据公司2012年的业绩快报,预计将亏损1.3亿元至1.5亿元,按照缩股后的股本计算,2012年每股收益预计为-1.08元至-1.24元,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经营状况很严峻。业内人士分析,建摩B流通股东对缩股方案的反对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该方案只能解决短期问题,如果经营状况没有本质改善,未来退市风险仍然存在;二是目前有关解决B股问题的方案有多种,相比缩股方案,股东对B转H、B转A等方案的期望可能更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