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勤称金融电信企业内控水平最高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德勤中国近日发布的2012中国企业内部控制调查分析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实施内部控制的效果逐渐显现,内控机制持续完善,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部分受访者认为实施内控的成本过高,仅仅为了满足监管要求,高管重视程度不够。

 根据德勤中国的调查,目前中国境内的金融服务类、电信类企业的内控水平最高,机制建设也最完善。煤炭类、房地产类等粗放型企业的内控机制最为缺失。

 绝大部分受访者认为其企业的内部控制实施工作有助于规范流程,但仍有相当部分企业在内控工作中存在误区。2011年四分之一受访者认为其企业能做到内部要求与现在管理体系恰当融合,2012年的占比为64%。但谈及内部控制与管理体系相结合的手段时,仅36%的受访者认为其企业已把这些管理手段结合成一套体系,说明相当多的企业对内部控制与现有管理体系融合的认识还无法完全落实到日常业务管理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