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金牛创新:业绩稳健居前 行业调整契合市场

 金牛基金追踪

 国泰金牛创新股票型基金是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二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7年4月,截至2012年年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6.74亿元,份额为37.30亿份。

 历史业绩:国泰金牛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稳健居前,截至2013年2月21日,自设立以来净值增长25.07%,超越同期上证指数67.36个百分点。最近两年净值增长2.65%,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3.33个百分点,位列可比407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基金第14位;最近一年净值增长20.04%,排名同期可比466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第26位。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走高,国泰金牛基金净值增长10.05%,分别超越上证指数、深证综指7.55、2.24个百分点,排名同期可比523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基金第40位。

 投资风格:行业调整灵活,配置方向契合市场。灵活而契合市场的行业配置使得偏好高仓位运作的国泰金牛既能于牛市分享市场上涨收益,又能于震荡市中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因而中长期来看业绩稳健居前。具体来看,自2008年以来,该基金在各类市场环境中仓位水平均维持在80%以上。在市场单边上行的2009年,全年84.60%的平均仓位为其分享市场收益奠定基础,而在行业配置方面,以金融保险为主,适度参与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批零贸易的阶段性行情的操作策略也为其业绩增色不少。在市场震荡走低的2011年,国泰金牛虽未明显降低持股仓位,但通过集中持有兼具估值及业绩防御性的金融保险、加强行业调整的灵活性同样取得了良好的抗跌效果,全年净值表现超越上证指数18.16个百分点。进入到2013年,该基金延续前期操作特点,一方面坚持重配金融保险、机械设备等传统周期型行业,同时对于信息技术、社会服务业予以重点关注,行业配置体现了传统与新兴、周期与消费服务之间的均衡,整体风格契合市场环境。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国泰金牛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股票型品种,适合具有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天相投顾 张春雷 郭佳楠)

 国泰金牛基金采用自下而上的选股方法,主要投资通过各类创新预期能带来公司未来高速增长的创新型上市公司股票,在有效的风险控制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凭借良好的既往业绩以及较为出色的行业配置能力,国泰金牛基金在2011年度被评为“三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责编:李菁菁 美编:韩景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