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续去年涨势
QDII型基金迎“开门红”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孙雯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孙雯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21日),可统计的68只海外投资的QDII型基金产品中,44只产品上涨,2只产品持平,22只产品下跌,简单平均收益率为1.31%。虽与A股权益类基金业绩相比略显失色,但其去年的上涨势头得以延续,取得不错的“开门红”成绩。广发亚太统计期内净值上涨7.26%,位居首位。在美股屡创新高的背景下,主要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产品轻松领跑。而受到国际金价低迷的影响,黄金主题产品则全线走低。

 从QDII基金的投资方向看,可将其划分为主要投资于香港市场、美国市场、全球市场以及特定主题的产品。今年以来,美国市场领涨全球主要股指,道指、纳指与标普500指数统计期内分别上涨5.93%、3.71%与5.35%;受此影响,主要投资美国市场的8只产品简单平均收益率为3.96%,位列第一。主要配置香港与全球权益类市场的QDII产品也分别取得3%与0.86%的正收益。

 而特定主题产品的业绩总体并不乐观,22只产品平均收益为-0.54%。依照投资大类将其细分为投资大宗商品、黄金、房地产、奢侈品及债券等五个子类别。具体来看,主要投资全球奢侈品主题股票与投资房地产信托的两类产品分别取得2.34%与2.31%的收益率,业绩居前;主要布局能源材料等大宗商品主题的产品微跌0.06%。

 在美国宽松政策年底退出预期以及欧美市场复苏带来黄金避险价值降低的背景下,金价下挫拖累4只以黄金等贵金属为投资标的的QDII产品业绩平均净值下跌5.56%。进一步看,添富贵金净值下跌6.23%。

 尽管美股QDII产品业绩耀眼,但主要还是由于被动跟踪指数带来的收益。而投资港股的QDII大多数产品则显示出较优的主动管理能力,11只主动投资的产品有10只均超越同期恒生指数1.1%的涨幅,平均收益率高达4.29%。其中,广发亚太净值增长7.26%,位列第一;主要投资中小盘股的富国中国今年以来也取得7.02%的业绩,居于次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