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静待三月花开时

 正是因为对上述风险因素的担忧,基金经理们短期内大多持观望态度,等待经济数据和政策信号的进一步明确。

 “操作上还是再等等吧。经过这次急跌之后,也没必要再减仓了,等3月初的数据出来后看看经济情况到底怎么样。”上海一位股票型基金经理建议。他分析说,这一轮上涨可以说已经收官,震荡调整之后市场呈现什么样的新逻辑,还需要继续观察。

 天治核心成长基金、天治品质优选基金经理秦海燕也分析表示,目前市场属于相对的数据真空期,经济数据要到3月中旬前后才出来,加上春节后的开工还没开始,所以市场处于混乱期,大家对经济的预期比较迷茫,加上3月初的特定时期,市场短期情绪可能还是偏向非周期行业和各种主题,周期性行业的机会可能要看新开工后的情况和经济复苏强弱的程度。3月初和开工旺季开始之前,在市场已经进行了快速调整的情况下,风险得到了一定的释放,但是短期机会仍然不大,市场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从资金选择角度看,目前宏观经济增长不明确,周期股不敢碰,同时白酒等低估值、高增长的防御性板块又面临行业危机,资金也心有余悸,因而近期表现较好的主要是医药、除白酒以外的食品饮料等板块,说明资金也面临较为尴尬的境地。”谢治宇表示。

 华安基金也建议,在当前诸多不确定性以及风险暴露与消化的过程中,确定性盈利增长是最优选择,当前的“防御+消费+主题”的风格有望延续,建议在配置上仍以防御为主。

 不过,对于震荡盘整后的市场表现,一些基金公司仍然表达了较为乐观的态度。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各类利空传闻恰好为目前左右摇摆的气氛找到了“泄洪点”,好在这样的“共振”仍处于局部,并没有多杀多的恶性循环迹象出现,因此将这次下跌更多的定义成多方战术性回撤或更为恰当。重要的时间节点即将到来,未来政策方向如何是目前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所在,并直接决定中期大势方向,所以对未来判断须谨慎为先,伺机而动,不应过度悲观。

 长信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毛楠则认为,放眼未来,需要关注两点:管理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细则的出台是否能对未来1-2个月的房地产销量产生实质性影响;市场上资金流向的持续性。具体的投资建议有两点:银行股下跌过程中可适当增加其配置;在房地产行业景气度受政策影响变化较小的情况下,可以自下而上地选股。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纵观2013年上半年,整体经济形势仍在复苏进程中,A股市场仍将处于十分有利的投资环境。既有“改革红利”带来的估值上行,又有经济周期上行带来的企业盈利恢复,此为近两年来最优宏观背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