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英谈判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新华社记者 张越男

 □新华社记者 张越男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22日发表声明称,将与中国人民银行尽快签署三年期人民币-英镑互换协议,目前双方正在积极就此进行谈判。

 英国央行称,中英货币互换协议将为两国间的贸易和直接投资提供融资支持,并能帮助英国本土维护金融稳定。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说:“伦敦正在迅速成长为一个人民币交易中心。今后如果出现人民币流动性吃紧的情况,英国央行将有能力为本国机构提供人民币。”

 去年4月18日,伦敦金融城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计划正式启动,其目标是把伦敦打造成为人民币业务的“西方中心”,从而扩大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