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量化宽松或提前结束
标普500指数终结七周连涨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继今年以来连续7周收涨后,上周标普500指数开始显现疲态。对市场走势影响最大的是美联储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暗示可能提前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市场对此反应消极。除美国外,欧洲和亚洲多国和经济体上周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普遍并不理想,欧元区预计今年经济将持续萎缩。上周,标普500指数收跌0.28%至1515.60点,不过今年迄今仍上涨了6.27%。

 上周一(18日)美股因华盛顿纪念日休市一天。周二(19日)盘前消息,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三年新高,推高欧股。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该国政府没有购买外国国债的计划,此言论促日元汇率走高。当日美股高开,一路上扬,标普500指数最终收涨0.73%于1530.94点,距离历史高位仅差2.2%。

 上周三(20日)盘前,英国央行公布的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对于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的分歧扩大,最后委员会以6:3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元对美元汇率维持在1.3-1.4的区间是“正常的”。当日市场的重头戏是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暗示了对宽松政策的担忧,市场对此反应负面,当日美股一路下跌,标普500指数收跌1.24%,为自2012年11月14日以来的最差单日表现。

 上周四(21日)美股盘前出炉的欧元区2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分别由48.6和49降至47,均不及荣枯分界线50,显示产业活动萎缩。美国周首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万人至36.2万人,超出预期的35.5万人。公司方面,沃尔玛(WMT)去年第四财季业绩好于预期,该股当日收涨1.5%。标普500指数当日下跌0.63%,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86%,上周一以来累计下跌1.14%,为今年迄今首次出现周度下跌。

 上周五(22日)盘前,欧盟委员会宣布,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将下滑0.3%,失业率将由目前的11.4%增至12.2%。德国商业信心指数增至10个月新高,推动欧股走高。当日标普500指数高开,收涨0.6%,上周该指数累计下跌0.5%,终结了此前连续7周的涨势。

 本周是2月最后一周,将出炉多项零售业数据。美国财政悬崖问题将再度主导市场走势,预计周五(3月1日)支出削减将自动启动。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陈听雨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