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减少派息 英保险巨头股价急跌
陈听雨

 上周,英国最大的企业险保险集团RSA保险集团(伦交所代码RSA)在公布年报前,市场提前传出该公司将下调2012年股息的消息,导致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股票价格20日由每股137便士急跌至115便士,盘中最大跌幅逾16%,创近3个月新低。该股还拖累欧洲保险板块和减少派息的股票集体下跌。截至22日收盘,RSA上周累计下跌11%至117.6便士。

 22日,RSA保险集团公布2012年财报称,2012年度集团资本权益回报率为9.1% ,较上年同期的11.5%降低2.4个百分点。集团计划2012年每普通股发放股息7.31便士,较上年同期的9.16便士降低20.19%。

 分析人士表示,在欧债危机前景不明及金融监管环境日益严苛的情况下,为改善资产负债表,企业希望通过减少派息增加现金储备。但在债市和其它资产收益处于历史低位的环境中,投资者寄厚望于企业分红派息增加投资收益。上述两种期望的矛盾将导致财报季期间一些派息下降的企业股价出现剧烈波动。(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