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财富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俭过年
礼品回收市场遇冷
□周琳

 □周琳

 

 往年春节前后,礼品回收市场火爆,不少白领拿着年会或春节礼品,跑到典当行变现。但今年,来典当行办理变现业务的顾客明显减少。

 自2012年年末开始,北京市倡导“拼节俭、倡环保、微过年”,为了响应号召,不少企业纷纷选择不开年会,一切从简,导致去典当行变现的人出现减少。宝瑞通典当行数据显示:以往春节期间礼品变现都会带动业务量增加20%至30%,但今年春节礼品变现业务量变化不明显。

 张大妈是宝瑞通典当行的常客,除了定期到这里“淘宝”外,每年春节前后,她都会拿着几样物件到典当行变现。但是今年,张大妈两手空空地走进典当行。张大妈表示,他的两个儿子都是白领,每年不是年会礼品就是春节礼品,不是相机就是手机电脑,用不上的就拿到典当行变现,换了现金还可以在典当行“淘”些饰品送给亲戚朋友。今年,儿子的公司响应“节俭过年”的号召,没什么要变现的了,不过在典当行买些饰品还是划算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