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孔明看市:
2300附近有望反弹

 目前,上证综指日K线呈现小阴线的走势,成交量也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市场心态偏谨慎,股指距离下方10周均线的支撑也越来越近。照此判断,指数10周均线附近的守卫战或将在二月最后一周打响。MACD周线突破零轴是否有效,主要就看10周均线的支撑力度。不过,随着两会的即将召开,股指在回档2300点附近企稳并实现温和反弹的可能较大。

 这也就意味着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讲,本周就是一个重新选择布局标的的时间窗口,而不是给自己放假休息的时候,只有这样才能够抓住最好的时机。接下来不排除大盘会跌穿2300点,不过2300点之下大家可以着手布局相关潜力股,其中医药、美丽中国概念、年报高送转等相关潜力股值得重点关注。基于短期大盘将展开震荡的判断,我们中期仍维持乐观的看法;操作上,不建议做短线,不被动做长线,只要趋势不变,就可一路持有。这是最踏实、省心的操作策略,安全度也相对较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