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ST天发或与昔日重组方对簿公堂
□本报记者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不仅是重组方案被股东大会否决,如今S*ST天发还可能面临与昔日的重组方“对簿公堂”。S*ST天发公告称,公司于2月22日收到通知,晨光稀土和黄平因此前的重组合作意向书纠纷,将公司及上海舜元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被申请人,提请仲裁。

 晨光稀土和黄平仲裁请求为,裁令公司向晨光稀土返还保证金1000万元;裁令公司终止行使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向其开具的履约保函项下的全部权利;裁令公司向晨光稀土支付违约金3000万元;舜元投资承担连带责任;裁令公司与舜元投资共同承担仲裁费及晨光稀土与黄平为本案支出的律师费140万元。

 晨光稀土和黄平认为,公司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未能审议通过与晨光稀土之间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直接导致此次交易无法按照《合作意向书》等相关协议的约定继续实施;公司A股股票恢复上市交易导致《合作意向书》等相关协议约定的交易无法继续实施。

 S*ST天发表示,本案尚未开庭审理,公司目前无法判断此次公告的仲裁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为了实现保壳,S*ST天发原本计划引入晨光稀土,从而变身稀土公司。不过,该重组方案却在2012年10月被股东大会否决。2012年12月25日,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获得通过。2月8日正式复牌后,公司股价从停牌前的4.72元一跃升至8.66元,最高时曾达到10.66元。而股票恢复上市也引来了重组方晨光稀土和黄平的不满。公司2月8日公告称,晨光稀土和黄平发来《解约函》,单方面解除了关于重组的合作意向书。从目前来看,S*ST天发一方面需要寻找新的重组方,一方面还要应对与晨光稀土的纠纷,其压力可想而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