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风格切换 基金中期看多
□本报记者 郑洞宇

 □本报记者 郑洞宇

 

 蛇年首周A股遭遇重挫,上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了118点,跌幅近4.86%。与此同时,市场板块也出现了风格切换的格局,此前领涨的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跌幅较大,而两市却鲜有跌停个股,中小、创业板部分股票还呈现逆势上涨的现象。不少基金公司认为,短期A股面临着一定回调的压力,但中期而言,A股上涨的概率依然较大。但后市会呈现较为明显的风格转换,成长股的投资空间更大。

 市场中期依然看涨

 对于上周A股出现大幅调整,多数基金公司认为调整在预期之中,就短期消息面、技术面而言,A股存在调整的需求。而基于基本面与政策面的判断,中期A股上涨概率依然较大。展望中期行情,南方基金认为经济复苏还将继续,通胀也不会快速走高,资金面改善和企业盈利的恢复将带来新一轮的上涨行情,短期不必过度悲观,可择机转换配置方向。

 多方面原因致使上周A股暴跌,但在基金预期之内。宝盈基金分析,A股上周暴跌的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大盘前期过快强势逼空上涨后获利盘的回吐必然导致市场回调;二是房地产调控政策会短期影响市场信心,但最终会平稳过度;三是节后海外大宗商品期货持续下行的利空打击影响A股投资者信心;四是新股停发预期微调,市场忧虑新股启动提前。

 但宝盈基金同时认为,前期推动大盘上涨的逻辑仍然存在。一是10月份经济见底后宏观经济数据持续向好,走出底部,经济复苏迹象明显;二是如果房地产价格和销量继续攀升,政府虽然可能在部分大城市加紧针对性紧缩措施,但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可能会相对温和;三是新股停发,目前已经有再融资松动的迹象,但权益类融资只是极少数和小规模。新股重启正常在6月份之后或者大盘急涨至一定幅度之后,未及2500点重新启动新股发行根本没有腾挪的空间。

 信达澳银也表示,尽管近期股票市场出现了较强的调整,但信达澳银认为,驱动A股市场上涨行情的根本因素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增长在2012年三季度筑底后步入复苏周期,企业盈利有望出现显著改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求切实降低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成本,政策基调总体偏宽松。尽管受到外围市场波动和国内部分政策调控的扰动,2013年A股市场向好的格局依然清晰,因此建议坚定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继续逢低布局。

 成长股空间更大

 建立在中期看多的基础上,一些基金认为短期下跌或是买入机会。宝盈基金表示,急跌是以时间换空间,前期总体踏空的机构投资者会积极进场,新旧合力将导致市场后续上升空间具备想像力。总体而言,下跌空间有限,坚定看好后市,下跌是买入或增持良机。

 事实上,本轮反弹自去年12月初展开以来,金融股、地产等蓝筹股不少个股已经累积了近50%涨幅,但大幅上涨后抬升了板块的估值以及压缩了上涨空间。有基金经理就认为,估值修复行情可能已经告一段落,后市或将呈现风格切换,成长股空间更大。

 大成基金称,节后的市场结构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前期领涨的金融、地产明显弱于市场整体而中小市值的股票上涨幅度非常明显。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曹雄飞此前曾指出,弱复苏背景下,通胀回升预期一般会快于经济复苏力度,传统行业受产能限制反弹幅度有限,因此成长股具备更大的投资空间。周期性行业和非周期性行业,取决于经济增速与通胀的转换节奏,2013年全年风格切换将较为明显。

 在结构性突出的市场中,大成基金表示,将加大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周期型行业龙头和成长性良好的中小型公司。另外,短期应该关注政策相关主题,并且密切留意CPI及利率政策动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