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包装纸板块走强
领头羊国际纸业放量创新高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由于多家机构集中发布报告看好股价表现,全球最大纸制品生产商之一的国际纸业公司(IP)股价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8%至43美元,股价创2004年10月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高盛分析师发布报告认为,受生产商计划停机维护影响,导致库存低迷,硬纸板市场将受益。

 包装纸板块走强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包装纸板块成为美股领涨板块之一,整体涨幅达到1.8%,其中国际纸业(IP)上涨4.1%,博伊西股价(BZ)上涨5.8%,Rock Tenn(RKT)股价上涨4%,包装纸公司(PKG)股价上涨2.3%。

 事实上,在上周四,上述公司的股票交易量普遍开始放大。其中国际纸业在21日的成交量达到660万股,是日均水平的两倍多,当天价格上涨3%;Rock Tenn在21日的成交量达到120万股,同样是平时水平的两倍多,股价当天上涨5%。

 综合来看,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中,国际纸业累计上涨7.3%;Rock Tenn累计上涨8.7%,股价创下86.5美元的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的涨幅达到21.3%;博伊西累计上涨7.5%,包装纸公司股价累计上涨6.5%。

 去年底开始,已经有知名投资者开始关注这一板块。2月中旬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华尔街知名对冲基金经理、Trian Partners掌门人尼尔森·佩尔茨去年第四季度买入了160万股包装企业美德维实伟克公司(MWV)的股票,后者产品主要用于食品、饮料和个人用品的包装,去年第四季度销售同比增长11%。该公司股价过去三个月上涨18.8%。佩尔茨通常持股周期较长,因此其最新持仓对投资者有一定参考价值。

 国际纸业获多家机构看好

 国际纸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纸制品和包装制品生产商之一,在北美洲、欧洲、拉丁美洲、俄罗斯、亚洲和北非地区都有业务。该公司目前市值达到187亿美元,过去一年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30%,过去三个月股价上涨18%。

 该公司1月底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其盈利同比下滑16%至2.35亿美元,这主要受到重组开支和成本上升的影响,当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至70.8亿美元,运营现金流同比增长11.93%至7.13亿美元,略高于该行业平均运营现金流增速9.97%。

 行业分析师认为,该公司具有稳定的股价和收入增长表现以及不错的运营现金流,特别是相比于其他同业竞争对手,衡量该公司未来表现的企业价值/销售比率明显被低估,因此看好其长期增长前景。

 近期多家机构集中披露报告,看好国际纸业公司股价。高盛在21日发布的报告中重申对该公司股票的“中性”评级,上调目标价至47美元;TheStreet重申该公司“买入”评级;DA Davidson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50美元;巴克莱资本予以“买入”评级,目标价从41美元上调至48美元;瑞银将该公司目标价从44美元升至46美元,并予以“买入”评级;BMO资本市场公司予以“好于大市”评级,目标价从48美元上调至56美元;Zacks分析师上调其评级至“买入”,目标价51美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