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务部:
将对餐饮业最低消费作更明确规定
倪铭娅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有关司局正在研究餐饮企业收取最低消费等问题,即将出台的《餐饮业管理办法》将对包间费和最低消费作出更明确的规定。

 沈丹阳表示,从收费项目来看,包间费和最低消费都是针对餐厅包间消费,二者应只收其一,一些餐饮企业借机乱收费确实需要规范。

 谈及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措施对消费的影响,沈丹阳表示,春节前后及春节期间,各地高档酒店的高档菜肴销售额明显下降,燕窝、鲍鱼等产品下降40%左右,鱼翅下降70%以上。高档酒店的食品礼盒销售额下降45%,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的销售额也明显下降。例如,53度飞天茅台和52度五粮液的标价较此前的最高价下降了30%左右。(倪铭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