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1月贸易逆差额创新高
张枕河

 日本财务省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份贸易收支出现1.6294万亿日元(约合174亿美元)逆差,创1979年1月有统计以来的单月最大逆差额纪录,同时也是日本连续7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其中,1月份日本出口额为4.7992万亿日元(约合512.2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6.4%,同时也是8个月来首次出现出口增长。数据显示,1月份日本出口增幅明显的商品包括汽车及零部件、有机化合物、非铁金属等。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由于日本新一任政府不断施压日本央行,使之出台了更为宽松货币政策,日元汇率也随之不断走低,近期美元对日元汇率曾一度站上94日元的高位,有利于日本的出口。

 但日元的不断贬值并没有使日本贸易出现顺差,因为日元的贬值也使得日本进口原油等产品的成本大幅提高。数据显示,在出口额增加的同时,日本1月进口额同比增幅7.3%,为6.4286万亿日元(约合686.1亿美元),使得日本的贸易逆差额继续扩大。日本经济产业省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8日,全国汽油价格连续11周上涨,煤油价格连续12周上涨。(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