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9只融券新标的1月31日以来上涨
孙见友

 □本报记者 孙见友

 

 融券余量不为零的102只融券新标的中,1月31日以来有79只证券出现上涨,占比高达77.45%。对于参与融券的投资者来说,这意味着近八成的人可能出现了浮亏。

 其中,华谊兄弟、丽珠集团和冠豪高新分别累计大幅上涨34.19%、32.74%和26.88%,成为同期导致投资者损失幅度最大的三只融券新标的。

 不过,如果考虑到投资者融券数量,以上三只股票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并非最大。初步测算显示,贝因美、东方园林和长城汽车最新融券余额为160万元、247万元、232万元,其1月31日以来分别累计上涨24.61%、13.44%和11.98%,假设目前融券仓位都是在上涨中点介入的话,这三只融券新标的让融券投资者分别遭遇了19.7万元、16.6万元和13.9万元的浮亏,数额高居众多融券新标的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79只融券新标的让投资者遭遇了显性浮亏,还有一些新标的则让投资者遭遇了隐性亏损。例如,虽然中国水电目前融券余量为零,但其1月31日以来却出现124万股融券交易,而后全部平仓,同期该股累计上涨4.99%,可以预见参与该股融券的投资者实际上遭遇了一定的损失。这种现象在综艺股份和大商股份等部分融券新标的身上也同样存在。

 与以上遭遇损失的交易不同,少数投资者在部分新标的上获得了些许收益。例如,古井贡酒和华夏幸福1月31日以来分别累计下挫10.51%和10.08%,按以上口径测算,融券投资者分别有望获得约4.4万元和6.6万元的浮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