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空”指基首现
分级基金创新力度加大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证监会最新披露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截至2月17日,今年以来共有41只新基金募集申请获得受理,其中采用简易程序的有25只,采用常规程序的有16只。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常规程序的16只基金创新力度明显加大,尤其是分级基金有望在细分领域实现零的突破。

 根据《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共有3只分级基金的募集申请获得受理,进入常规程序核准过程。这3只基金分别为兴全沪深300指数分级定期开放式股票型、中欧沪深300指数多空分级基金、银华中证800等权重指数增强型分级基金。其中,中欧沪深300指数多空分级基金若能获批,将有可能成为目前市场上首只采用多空策略投资的指数分级基金。此外,继债券型分级基金频频采用定期开放模式后,兴全沪深300指数分级定期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也掀开了股票型分级基金定期开放模式的大幕,值得投资者关注。

 业内人士指出,与传统偏股型基金创新乏力不同,分级基金在创新领域仍有很大空间,这也是许多基金公司近期将创新的重心偏移至分级基金的主要原因。未来,分级基金的创新领域有望从现有传统指数中不断延伸,包括行业指数、特定指数以及特定投资领域都将成为分级基金的主要跟踪标的,如不久前结束发行的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基金,便实现了这方面的突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