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月上旬粗钢日产量逼近200万吨
李晓辉

 □本报记者 李晓辉

 

 2月20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2月上旬重点大中型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70.14万吨,旬环比增长6.1%。钢协预估2月上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198.89万吨,旬环比增长4.4%。其中,重点钢铁企业的产量数据甚至创出了历史次高水平,仅低于2011年2月下旬的171.23吨。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原料成本大幅攀升、订单执行较好、出厂价格持续上涨的背景下,钢厂生产积极性普遍较高,全国粗钢产量出现快速回升。

 据我的钢铁网对春节期间国内部分主要钢厂的生产情况了解来看,钢厂在春节期间多维持正常生产,且部分重点钢企更是明显加快生产节奏,而市场在此期间是需求真空,这将导致后期国内钢材供应压力不断加大。

 春节期间,包钢、济钢、河北钢铁、首钢、长钢等6家重点钢企粗钢产量较去年12月份上升明显。比如河北钢铁集团2月9日至15日累计产钢87.5万吨,日均粗钢产量12.5万吨,较2012年12月的日均11.54万吨增长8.32%。

 按照季节性因素来看,下游需求启动一般要等正月十五之后,在此之前国内钢材库存量将继续上升。但市场需求能否如期启动仍存不确定性。3月初,全国两会召开,此前十八大会议上提出的稳妥推进城镇化的具体实施,以及房地产市场调控会否加码等主要政策的具体细则将对钢市,尤其是建筑钢材品种走势产生直接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